贵州:每年将为医保参保人员减轻医疗费用约19亿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每年将为医保参保人员减轻医疗费用约19亿元

2023-09-15 09:22:49  来源:多彩贵州网

  9月14日,记者从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官网获悉,贵州省医保局相继出台《关于完善生育保障制度的通知》《关于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通知》《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待遇政策的通知》等文件,不断调整优化参保人员待遇政策。据测算,此举预计每年为医保参保人员减轻医疗费用负担约19亿元。

  在用于完善生育保障制度方面:支付灵活就业人员生育补助,预计每年为灵活就业人员生育减负1870万元;城乡居民产前检查报销,预计每年为城乡居民生育减负3亿元。

  在优化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方面:提高“两病”报销比例,并把与“两病”有关的门诊检查、检验等费用纳入报销范围,预计每年为“两病”患者就诊减负2亿元。

  在优化城乡居民普通门诊统筹待遇保障方面:提高居民普通门诊报销比例和报销封顶线,取消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的普通门诊起付线,预计每年为居民普通门诊就诊减负8亿元。

  在规范异地就医住院待遇保障方面:将多地较低待遇予以提升,临时省内异地就医报销,预计每年为参保群众减负3亿元;临时跨省异地就医报销,预计每年为参保群众减负3亿元。(记者 彭典)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