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款“走错门”!云岩区渔安街道精准上门服务 巧解企业燃眉之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税款“走错门”!云岩区渔安街道精准上门服务 巧解企业燃眉之急

2023-09-11 17:01:36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上半年,我们遇到了一件棘手事,多亏街道帮忙,事情才得以顺利解决。”贵州晟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泰)总经理赵勋告诉笔者,公司有一笔一百多万的发票需要补缴相关税款,但在沟通中出现了误解,工作人员就把二十多万税款缴纳到了当地公安局的账上了,之后,税务机关又通知企业进行税款缴纳,这才发现缴错了地方。

  “这可给我们急坏了。现在企业资金流动紧张,再次缴纳税款对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赵勋说,发现问题后,他们立即联系公安机关进行退款,但因退款需要按规定程序进行,所以款项一直未到账,但税款的缴纳时限却日日渐近。

  正当赵勋一筹莫展之际,渔安街道的工作人员找到了他们。

  “当我们了解到晟泰公司遇到的困难后,立即上门联系他们进一步了解详情。之后,便帮助他们积极与公安机关协调,同时,也和他们一起准备所需报送的材料,告知相应的退款流程。”渔安街道办事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部门负责人杨烨说道。

  “在街道的帮助下,很快这笔‘走错门’的退款就返回来了,我们也及时向区税务局缴纳了税款。”赵勋感激地说道。

  据悉,贵州晟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坐落于云岩区未来方舟D9组团2栋。业务经营内容包括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及技术咨询;水利水电工程项目勘察、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等。

  “我们企业是2019年从其他地方搬到云岩区来的,才来的时候对这边政策不大熟悉,但街道对我们比较关心,这么多年我们有困难时都积极上门帮我们协调解决。”赵勋表示,今年7、8月,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开展了座谈会,收集、汇总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随后,9月1日,针对企业前期提出的常见问题,街道邀请了税务、人社等相关部门与企业见面,进行了面对面专业指导。街道还经常不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培训会,帮助辖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项目申报等指导,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已然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娘家人”。

  “区委十届五次全会明确,要做优统筹、做优服务,确保企业诉求有人听、遇事有人管、困难有人帮。渔安街道将紧紧围绕省、市、区的部署要求,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招得来、落得下、发展好。”渔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渔安街道规上企业有89家。截至目前,街道共召开企业交流座谈会近30次,主要围绕创业补贴、纾困解难政策、贵商易注册等内容进行讲解,解决企业选择办公物业、企业注册落地等问题30余项。下一步,渔安街道将持续优服务、创一流、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为企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同时,将持续开展相关座谈会,搭建交流平台,让大家在沟通中挖掘发展新机遇,助力促成政府与企业、银行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合作共赢。(陈静柔)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