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旅融合 让贵州文旅焕发独特韵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酒旅融合 让贵州文旅焕发独特韵味

2023-09-11 09:27:44  来源:贵州日报

  9月9日,在第十二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开幕当天,观众纷至沓来。另一边,贵州天悦旅行社线上线下接到的旅游信息咨询量也在同步上升。

  今年酒博会期间,为展现贵州独特的酒文化魅力,提升旅游影响力和吸引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围绕酒旅融合主题牵头推出一系列酒旅融合新业态、新项目、新产品。

  “目前,‘多彩贵州·醉美洞天’‘多彩贵州·醉美黔北’‘多彩贵州·醉美黔程’‘多彩贵州·醉美黔西南’‘多彩贵州·醉美黔游’5条酒旅融合旅游线路都有游客在咨询。我们还在线下设置贵州旅游咨询服务点,为与会嘉宾、观众提供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的旅游咨询服务。”贵州天悦旅行社李容艳说。

  “摔碗一上手,山都抖三抖,喝了摔碗酒,家里啥都有。”9月9日,作为第十二届酒博会的系列活动,遵义市习水土城古镇景区策划开展的摔碗酒体验、酒文化汉服打卡、酱酒展示展销等活动同步启动。在浓浓酒香的萦绕下,现场气氛愈发热烈。

  面对热度持续升温的融合发展之势,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迈出了自己的步伐。国台酒业集团两个生产基地国台酒业、国台酒庄都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年均接待数千批次,共计数万人。

  “厂在景中,景在厂中,酒在绿中,美在心中,让消费者一次国台之旅,一生‘醉’美享受。”国台酒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9月9日,2023年“品鉴茅台·醉美贵州”酒旅联动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茅台集团和热门景区共建的“茅台驿站”将以酒品、果饮、美食、文创等产品体验式融入景区消费场景,助推贵州酒旅市场火热。

  “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形象名满四方。贵州作为全国酱酒主产区和原产地,以茅台为代表的贵州白酒产业优势突出。酒旅融合发展将实现1+1>2的发展效应,向广大游客展现一种新的旅游方式,呈现一种新的生活图景,让贵州文旅焕发出独特韵味。(记者 朱登芳)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