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苗苗实验学校罗娟:润物无声,带领学生奔赴“星辰大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苗苗实验学校罗娟:润物无声,带领学生奔赴“星辰大海”

2023-09-11 16:41:3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丹心一片育桃李,大爱无疆铸师魂。病后初愈,苗苗实验学校中队辅导员班主任罗娟就赶紧回到自己深深喜爱的教师岗位上。孩子们热情地围在她的身边,用温暖的问候表达着对她的思念和欢迎,看着孩子们天真可爱的笑脸,她情不自禁地扬起嘴角,她幸福着,她是—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她自豪着,她的教育事业充盈而富饶。

罗娟老师组织学生学习少先队知识

  时间回溯到2002年,罗娟被聘为少先队辅导员,兼任“铁龙之星”少年科学院“文明网虫”研究所顾问,受聘仪式上,当少先队员们为她戴上鲜红的红领巾时,她就将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融合着对祖国、对少先队员们的热爱,全情投入到自己的辅导员工作中。

罗娟老师组织一年级入学的小朋友上开学第一课

  担任班主任及中队辅导员的工作期间,罗娟用心与学生沟通,创造性地开展班、队活动,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成为了孩子们的“贴心人”。面对少年儿童成长教育中的挑战,她认真思考,巧妙运用辅导员工作的各种技巧,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感悟,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心。每一次主题班、队会她都精心设计,同时也与家长保持紧密联系,耐心倾听家长意见,给出建议和帮助。

罗娟老师组织学生在数学活动中学习

  忙碌的工作见证着罗娟不改的初心,从教以来,她不遗余力地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每一个学生。她说,“教师的生涯像大海,她和孩子们的一个个故事、她的每一个教学研究的片段都是海里的小水珠;她的大海,是由无数的小水珠汇集而成的;这样的小水珠越多,她的海洋就越宽广”。

  作为一名数学老师,罗娟一直都在追求进步和创新,除了参与各类专业培训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的校本教研活动,与其他老师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学心得,鼓励孩子们在数学课堂上开展讨论,分享彼此的观点,帮助他们建立学习数学的自信和能力。在她的指导下,学生们也在各种竞赛和评比中屡次获奖。

罗娟老师和区中心组老师们汇报教研活动

  因材施教,桃李成蹊。多年来,罗娟的钻研也收获了成果,她执教的数学课获全国、省、市、区级一等奖的好成绩,并有多篇教学设计发表于全国、省级学术刊物,同时,参与贵州省“国培计划”送培送课下乡,将优质的示范课和新理念的学术讲座带到贵州各地区县,与当地的青年教师们一起交流学习。目前,罗娟被评为“贵阳市市级骨干教师”;南明区教育系统“十佳少先队辅导员”;获南明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罗娟老师和孩子们的数学课

  无论是作为辅导员,还是作为数学学科教育工作者,罗娟都始终用心去关爱每一个学生,用行动去引领他们成长。她的故事不仅仅是一个一线教师的成长和进步,更是教育事业中众多教师的一个缩影。(周谊)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