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推进医共体建设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推进医共体建设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2023-09-11 10:48:39  来源:遵义日报

  “之前还担心茅坝镇卫生院做不了手术,现在有仁怀市人民医院的医生来卫生院指导把关,家门口看病更放心了。”近日,患者家属点赞仁怀市茅坝镇卫生院医疗水平稳步提升。

  日前,在仁怀市人民医院外科和麻醉手术团队的密切配合和指导下,茅坝镇卫生院成功完成3例手术。

  这种“基层检查、市镇会诊”的就医模式,是该市探索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举措之一。今年,仁怀以“全国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为契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该市围绕建强公立医院重点学科目标任务,加大学科带头人引进力度,落实学科带头人保障政策。同时借助与省内外三甲医院建立医联体的优势,在市人民医院建成肝胆外科、骨科、消化内科3个省级重点专科,在市中医院建成肛肠科、肿瘤科、儿科、糖尿病科4个省级重点中医专科。

  该市还以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为牵头单位组建两个紧密型医共体。按照“县级医院带动中心乡镇卫生院,中心乡镇卫生院带动一般乡镇卫生院、社区医院协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展”的思路,规划布局4个县域医疗次中心和1个社区医院,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更好服务群众。(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