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9-09 09:42:2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徐麟会见宋海良一行并共同见证签约

 9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在贵阳会见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一行,共同出席《贵州省人民政府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支持贵州建设“东数西算”国家枢纽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副省长郭锡文,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李丽娜,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总经济师周小能参加。

  徐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宋海良一行表示欢迎,感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大力支持。徐麟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充分发挥能矿资源、大数据等领域比较优势,全力打造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全国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是我国能源电力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主力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加大对贵州的支持力度,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贵州将为集团在黔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宋海良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给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在黔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约化、专业化、一体化推进双方在数字经济、绿色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合作,共同探索能源网、交通网、数字网、水利网、生态网、产业网、文化网“七网”融合,全力打造绿色低碳、数字智慧、能源融合发展体系,为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郭锡文、李丽娜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将在贵州设立属地化项目公司,投资建设中国能建贵安数据中心,在黔西南、遵义、安顺、六盘水、贵阳等地配套建设数据中心绿色能源供应项目,试点打造城市算力网,按照“能源+”新型基础设施低碳融合发展理念,打造新基建产业生态圈。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和省有关部门、贵阳市、贵安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