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安全感!平塘公安“警”力全开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看得见的安全感!平塘公安“警”力全开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

2023-09-08 14:27:30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9月5日起,平塘县公安局全面启动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联勤联动工作机制,按照“重心下移、警力下沉”原则,组织局机关警力走上街面,与特巡警、交警、派出所联勤联动,开展白天、夜间轮换式巡逻,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人员密集、防范薄弱和群众最需要的部位,着力预防、震慑和打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联勤联动巡防

  结合辖区“人、事、地、物、组织”社会治安要素,围绕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等,科学合理部署设置值守点、必巡线、必到点,发挥主力军作用,合理搭配下沉警力和群防群治力量,采取“步巡+车巡”“定点巡+流动巡”等方式,增强见警率、管事率。

  场所排查整治

  紧盯酒店、夜市摊、歌厅等重点场所,细致摸排各类行业场所基础信息、经营者信息、从业人员信息,开展“突击式”“地毯式”集中清查临检,严查涉黄赌毒、违规经营等问题和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消除辖区治安隐患,确保全县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安全稳定。

  同步法宣教育

  结合辖区治安形势,在开展社会治安巡逻防控的同时,督促有关场所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诈骗、防盗、防侵害、防火防灾、反邪、禁毒、旅游安全、交通安全等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法治意识。

  快速响应处置

  选派执法经验丰富、服务群众能力强、熟悉各类突发事件处置方法流程的民警担任各巡逻队、值守点领队,备足带齐执法记录仪、警械等装备,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做到发现在早、控制在先、处置在小,最快速度有效处置、消除影响。

“警”力全开守护平安

平塘公安将紧密结合

夏秋社会治安规律特点

巩固整治行动成效

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防范社会面安全风险

为平塘的平安“加码”

(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