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万亩有机茶园管护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万亩有机茶园管护忙

2023-09-08 16:37:28  来源:贵州日报

  8月30日,记者来到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新合村铜马山万亩有机茶园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对茶树进行修枝、除草、松土。

  “现在已过采茶时间,我们组织村民对茶园进行管理,茶树会长得更好,同时也会促进明年有机茶产量与品质提高。”三都县丰乐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道军说,“我们的茶叶基地实行生态有机化管理,所施肥料为南板蓝根蓝靛膏渣,茶叶具有南板蓝根的药性,又具有天然环保生态的优越性,是绿色有机茶叶。”

  据介绍,铜马山有机茶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山高云雾、雨水充沛的自然气候条件,生产过程中不施人工合成的化肥、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化学食品添加剂等,符合有机农业标准。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壮大村集体经济,新合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脱贫户”模式,使村集体茶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目前,三都县丰乐茶业有限公司带动新合村农户种植茶叶4000多亩,辐射带动周围茶园近万亩。到了采茶期间,每天预计用工近千人。

  同时,三都县丰乐茶业有限公司不定期开展培训,让群众掌握种茶、手工茶制作等技术,让群众真正参与茶产业中。通过公司带动,当地500户群众走上种茶致富路。(记者 何广)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