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美景串珠成链 文旅融合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美景串珠成链 文旅融合发展

2023-09-06 09:58:3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来自重庆的游客张琳穿上汉服、盘好发髻,在古镇青岩留下了来到花溪的第一张打卡照。

  “这里不仅有特色鲜明的明清古建筑群,还有国潮文创集聚的青岩寻坊,老人跟小孩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点,很适合一家人游玩。”张琳几年前曾来过青岩,古镇的古色古香令她印象深刻,如今再来,从里到外的巨变令她惊喜连连。

  青岩古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景区基础设施、项目业态及接待服务等提档升级,百年古镇焕发勃勃生机。更为重要的是,随着交通路网日益便捷,使得青岩古镇与花溪黔陶、高坡等景点开发释放矩阵效应,景区相互引流人气居高不下。

  被称“贵阳后花园”的花溪,处处生景、步步风光。近年来,花溪区深挖浓厚的人文禀赋及秀美山水资源,以旅游产业化发展为核心,以全域旅游规划为引领,不断推进产品供给、业态培育、服务优化,联合分散景点串珠成链,实现旅游效益最大化,给花溪旅游持续注入新鲜活力。

  8月8日,花溪区黔陶乡“百庄黔陶”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以“旅居、避暑、度假”为主题,立足黔陶当地自然和历史人文资源,营造融合现代舒适和乡村韵味的山地田园旅居体验,打造“爽爽贵阳·山地田园旅居第一乡”。

  如今,从花溪驾车仅需二十分钟即可到达黔陶,这里有提供吃喝玩乐一条龙体验的乡村民宿群,也有可游戏可野炊的高端露营基地,还有省文物保护单位桐埜书屋,多样业态迎来游人如织,村民依靠旅游发展人均年收入能达到2.5万元。

  2023年,花溪区先后走进重庆、西安等地,宣传景区景点、开展旅游产业推介,诚邀全国市民游客走进花溪纵情山水,领略人文、品尝美食。将“孤岛”连成“花园”,熠熠生辉的花溪风景“珠链”吸引游人无数。

  入夏以来,花溪对多处区域进行花卉布局,以推进花溪公园与十字街片区融合,塑造商业园景相互融合的特色城市风貌,实现旅游景点、景区和商业街景文化在视觉上串点成线、连线成片。

  “我们天河潭启动了多彩文旅惠民促销活动,准备好惠游大‘礼包’,广邀八方游客入园体验精彩项目。”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营销总监赵福银介绍,景区还推出主题烟花秀、泼水电音节、太阳广场新夜景灯光亮灯仪式等活动,让游客能在山水间感受景区的炫彩夜景。

  旅游项目多点开花,让秀美花溪魅力进一步彰显。花溪区各个景区精准把握旅游市场新气象,紧盯旅游市场开拓创新,一批新业态、新场景应运而生,解锁花溪旅行的N种体验。(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