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3个家庭、15人在贵阳贵安首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中获奖-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3个家庭、15人在贵阳贵安首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中获奖

2023-09-06 16:26:5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贵安首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层层晋选,南明区3个家庭荣获家庭赛“优秀家庭”称号,15人荣获“垃圾分类能手”称号。

  据悉,“贵阳贵安首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于7月29日至8月7日在贵阳举办,旨在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重要理念,落实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大赛要求,持续深入开展贵阳贵安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和教育引导。比赛以“分类,让城市更美好”为主题,分为家庭赛和团队赛两个类别,主要考察参赛人员垃圾分类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的熟知程度。

  比赛中,南明区参赛选手信心十足,发挥才智积极抢答,经过激烈角逐、层层晋选,罗子骞家庭、杨逸柏家庭、来光崟家庭获家庭赛“优秀家庭”称号,赵环环、马智艳、李鸽等15人获“垃圾分类能手”称号。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南明区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引导、监督,定期组织各年龄段群体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与培训学习,多措并举鼓励辖区群众定时定点、标准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自觉养成绿色环保的好习惯,积极带动身边人。(张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