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奇妙夜”在南明区图书馆举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图书馆奇妙夜”在南明区图书馆举办

2023-08-28 17:58:1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爽爽贵阳 甲秀南明”避暑季系列活动

——“图书馆奇妙夜”在南明区图书馆举办

  8月25日晚上7点,“爽爽贵阳 甲秀南明”避暑季系列活动——“图书馆奇妙夜”在南明区图书馆举行,共有30组家庭约100位读者参与。

  据了解,“图书馆奇妙夜”是南明区图书馆特色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本次活动是南明区在“避暑季”期间推出的“爽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群众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为亲子家庭搭建共读桥梁,助力书香家庭建设,推动形成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以“播撒阅读的种子”为主线,围绕“奇妙夜起航”“夜游图书馆”“奇妙夜课堂”“共建阅读营地”“畅游书海,共享亲子阅读时光”“点亮阅读灯塔,传递文明薪火”“晚安,南图”等主题进行,着力通过家庭教育小课堂、绘本故事、手工体验以及亲子阅读时光等环节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参加人员以家庭为单位,通过答题互动、完成任务等方式获取积分,并根据积分量在图书馆“奇妙小铺”兑换阅读礼盒。

  其中,“奇妙夜课堂”以图文说明、现场实物展示以及手工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为读者普及我国古代书籍装帧知识,并带领读者们一同动手参与自制线装书,感受我国古代书籍装帧工艺的魅力;“畅游书海,共享亲子阅读时光”活动则通过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建阅读营地,共寻心仪书籍,共享美好阅读时光。

  据悉,南明区图书馆自2018年开馆以来,始终以“为百姓提供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为目标,积极致力于营造舒适的阅读环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综合文化素养。(江萍)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