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患安居!云岩区集中整治1198套“群租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清患安居!云岩区集中整治1198套“群租房”

2023-08-28 16:38:26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集中整治现场

  记者从云岩区“群租房”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全区已治理“群租房”1198套,100%完成目标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统揽效能。云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群租房”整治工作,专门设立云岩区“群租房”治理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协同打好“群租房”治理攻坚战。在“群租房”整治工作期间,按照“政府统筹、街镇牵头、部门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各街道(镇)充分发挥职能,做到“街道吹哨、部门报到”,为全区“群租房”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同配合。云岩区“群租房”治理工作专班发挥治理主阵地作用,加强统筹调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实行“每日晒单”工作模式,统筹推进“群租房”治理工作,并积极协调解决街道和职能部门提出的困难及问题。同时,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镇)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凝聚强大合力,打好“群租房”治理攻坚战。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共治氛围。多渠道加大对“群租房”危害性、违法性及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营造房东不敢改、中介不能租、租户不想住的良好氛围。同时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的工作原则统筹辖区网格员、物管公司、信息员、联户长等社会力量及时摸排群租房线索,对有苗头的群租房进行及时制止,真正做到“减存量、控增量”。

  下一步,云岩区将按照长效工作机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将“群租房”治理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一环,常态化开展好“群租房”整治工作。(陈飞宏 实习 陈椤楠)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