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赴贵州老年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国家开放大学赴贵州老年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2023-08-28 17:35: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8日电 8月28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启明等调研组一行到贵州老年大学调研老年教育工作。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贵州老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龙丽红,贵州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宋广强,贵州开放大学、贵州老年大学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8月28日,参观考察。新华网发(林建摄)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贵州老年大学办学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贵州老年大学多功能演出厅、排练厅、戏曲室、书画室、健身房等学习活动场所,重点围绕机构设置、课程开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教育教学情况等开展调研。

8月28日,了解学校整体情况。新华网发(林建摄)

  据了解,截至目前,贵州省已建成各级各类老年大学(学校)8995所,在校学员67.9万人,入学率达11.7%。除在校学员外,以各种形式经常性参与教育活动的老年人74.8万人,老年教育参与率达24.6%。

8月28日,参观报告厅。新华网发(林建摄)

  贵州老年大学持续围绕教育教学主责主业,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共开设舞蹈、声乐、美术等8个教学系、82个专业、370个班级,学员社团24个,学员13100人次。

8月28日,观看民族课程表演。新华网发(林建摄)

  近年来,贵州老年大学逐步走出了一条符合时代特征、具有贵州特色的现代老年教育办学之路。贵州老年大学持续发挥自身办学优势,积极探索老年教育新路径,不断创新办学形式,搭建老年教育学习平台,丰富教学活动,提升老年大学办学层次,努力建成一流老年大学。(林建)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