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守护健康未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与爱同行 守护健康未来

2023-08-25 17:12: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5日电 8月25日上午,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携手省民政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等部门组织开展的全国第七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贵阳市观山湖区世纪城举办。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预防先天残疾,守护美好未来”,活动旨在宣传出生缺陷防治和儿童健康知识、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和康复知识等内容。

有奖问答。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现场互动。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今年8月25日是全国第七个残疾预防日。此次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以“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的形式,向公众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残疾预防日期间,全省各地将分别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折耳根乐队。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残疾预防是指在了解致残原因的基础上,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途径,防止、控制或延迟残疾的发生。

活动表演。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一年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贵州省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省级建立了残疾预防工作协调小组,全省9个市(州)先后制定了配套实施方案,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进一步增强,强化了对各地、各部门高质量做好残疾预防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了各项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的顺利开展。

现场义诊。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计划到2025年,贵州省将进一步完善覆盖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残疾预防政策体系,健全全人群全生命周期残疾预防服务网络,有效地防控遗传和发育、疾病、伤害等主要致残因素,持续改善残疾康复服务状况,力争残疾预防主要指标达到全国平均水平。(邱沁一)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