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七夕!三都:婚俗改革展现新活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情暖七夕!三都:婚俗改革展现新活力

2023-08-23 18:03:10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8月22日,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如今也被认为是结婚登记的“好日子”,三都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也迎来婚姻登记热潮。当天,三都县民政局、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送浪漫、送健康、倡导文明婚姻新风”系列活动,为婚俗改革工作注入崭新活力。

新人开心领证

  走进政务服务大厅,婚姻登记处布置有喜庆气球、字帖、彩带、鲜花等等,到处充满浪漫气氛。上班时间刚到,一对对新人来到登记窗口,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填表、登记、拍照、办理结婚证,新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人相互告白

  “我们从小就喜欢中国文化,中国文化还有美丽的传说,就像七夕有牛郎织女这些,很值得我去了解、学习和追求,所以我选择七夕节来进行登记,觉得很有意义。”领证新人吴安辉说。

两对新人一起合影留念

  当天,三都县民政局联合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开设婚育健康小讲堂,向新人们普及婚育健康知识,向待孕妇女免费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并号召大家要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

婚育健康小讲堂

  “今天七夕节,领证的新人也比较多,我们多部门携手共同开展了移风易俗专题活动和婚育健康小讲堂,为七夕打造浓厚的婚姻登记氛围的同时,弘扬婚育新风,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观念。”三都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王春兰说。(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