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公安为企业上好“安全锁”,拧紧“安全阀”  -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公安为企业上好“安全锁”,拧紧“安全阀”  

2023-08-17 16:19:34  来源:普定县公安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企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企业生产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普定县公安局黄桶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工业园区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检查中,民辅警以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询资料记录等方式,重点对企业相关证件办理、视频监控设备安装使用、消防设施、人防物防、从业人员管理、安全防范等规章制度落实以及防火防盗设施安装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企业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民警对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企业从业单位应承担的主体责任及企业相关管理规定,并就常见火灾隐患、正确报警、组织疏散、逃生自救、消防法律责任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

  电诈危害大,时刻要提防!”“惨痛案例发人深省,大家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民警重点围绕近年来多发的“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冒充客服”等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职工耐心讲解了常见电信诈骗形式和种类、诈骗分子作案方式及电信诈骗防范和甄别技巧,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此类案件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损失。在现场,民警还倡导职工们积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自己的信息安全罩上一个“金钟罩”,守护好个人“钱袋子”。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警企之间的沟通联系,及时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提高了辖区企业的安全意识。同时,民警提醒企业负责人在今后的生产过程中,要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自查整改,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陶嫚铃)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