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高粱红农民笑-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高粱红农民笑

2023-08-17 16:25:45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丰收季,高粱成熟时。贵定县昌明镇猛安村红缨子高粱已经进入成熟期,火红的高粱穗压弯枝头,形成了一幅美丽的丰收画卷。

高粱喜丰收

  高粱地里,红彤彤的高粱长势喜人、迎风摇曳,一串串红高粱穗粒饱满,村民们手握镰刀来回穿梭收割高粱,田间呈现出一片喜人的丰收景象。

  猛安村高粱基地负责人郑乾林介绍:“猛安村种植有三百多亩高粱,良田村种植有一百多亩高粱,总共五百多亩。高粱是红缨子改良的品种,一亩产量应该在一千二三百斤左右。销售这一块我们也不愁,都联系了酒厂收购,明年准备在这边种植两三千亩高粱。”

高粱红了

  在过去贵定县昌明镇猛安、黄土、谷凌、良田等村慢行步道沿线的土地一度闲置,为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贵定县昌明镇充分整合土地资源,吸引了种植大户入驻,引进种植红高粱1000余亩,解决了当地在家群众就业的同时为产业兴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村民收割高粱

  昌明镇古城村村民李永祥说:“感谢这些老板来猛安村栽高粱,给我们当地这些年纪大的人送来就近务工的机会,挣点小用钱。”

  昌明镇秀河村村民罗开秀说:“我们年龄大了,不能去远处务工,老板有活路给我们做,让我们挣钱,我们很高兴。”

负责人介绍高粱品种

  企业发展、土地盘活、农户增收,三方互利共赢,这只是贵定县昌明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着力做好做强特色农业产业文章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昌明镇将继续聚焦特色产业,从延长产业链条、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入手,立足资源优势,继续做大做强红高粱产业,按照“公司+基地+大户+农户”的发展模式,确保订单高粱高产丰收、农户增收,着力绘就“农民富、产业兴、乡村美”的幸福画卷。(刘洪利 杨帆)

将收割好的高粱装车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