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三元村脆红李喜获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三元村脆红李喜获丰收

2023-08-17 17:41:28  来源:遵义日报

  眼下正是脆红李成熟上市的时节,仁怀市五马镇三元村的60余亩脆红李今年喜获丰收。走进三元村脆红李种植基地,李子林郁郁葱葱,成熟的李子表层带着薄薄的果霜,饱满丰盈。游客张占慧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今天和朋友来基地摘李子,这里的李子又大又红又脆又甜,准备多买些回去送给亲戚朋友。”

  三元村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让这里的脆红李糖分足、口感好,并且脆红李的上市时间刚好与本地李子错开,所以在销路上有很大的优势。“我们采摘时间是20天左右,开园第一天就卖出1000多斤。”三元村脆红李基地负责人顾正家说,今年他家李子产量2万斤,以每斤3元的价格,可以卖6万元。

  “今年三元村脆红李产量预计40余万斤,产值100多万元。下一步,三元村将借助地域产业优势,利用优良品种规范化栽培,努力提升脆红李产量,不断推进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发展,让香脆可口的红果果成为致富的金果果。”三元村党总支书记安星宇介绍道。(涂顺菊 龙苹)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