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开展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开展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2023-08-17 16:20:07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打击水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水域交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5日,县交通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局、花江镇人民政府等部门及涉水乡镇开展水上交通“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范围涉及上关镇和花江镇交界的董箐库区水域。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库区船舶证件是否齐全有效、是否超员超载、消防设备是否配备完善以及拦河网线、水上水下非法施工作业、浮动设施阻碍航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并严厉打击库区“三无”船舶、自用船非法运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者限期内整改。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辆,执法人员11人,查处各类船舶23艘,浮动设施2个,发现隐患4起,要求立即整改1起,限期整改3起,现场拆除竹筏4艘。

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斌

  关岭自治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周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水上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执法,加大巡查和巡航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水上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水上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运输持续稳定良好。(吕宗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