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宅吉乡: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宅吉乡:改善农村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2023-08-17 16:11:24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以前时候,还没得重新改厕所的时候,尤其是夏天,真的是又脏又臭,别说别人了,自己都快蹲不下去了,正在说这几年条件好点重新修个厕所,刚好‘瞌睡来了,遇到枕头’。现在政府搞治厕,整个厕所改为水冲厕,环境直好太多了,也没什么味道和蚊子了。”开阳县宅吉乡村民叶佳琴十分满意说到自己家厕所的改造。

厕所复核中

  今年以来,开阳县宅吉乡严格按照“五个不纳入,一户一厕”的工作要求逐级压实改厕责任,因户施策。着力开展技术指导和督导“治厕”等工作,采取“四大员(宣传发动员、技术员、监管员、复核员)”推动改厕工作,改善农村环境。

  “在前期摸底工作中排查出旱厕,现已顺利通过安装水冲厕和填埋封闭的方式顺利完成114户人家改造,其余各户改造工作还在有序推进中。”开阳县宅吉乡相关负责人说道。

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指导。

  据悉,“治厕”工作启动后,各村通过帮助人员进组入户、发放宣传单、村内小喇叭、召开坝坝会等多渠道方式开展宣传发动,同时,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加强农村“五治”工作线上宣传。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阵地等活动室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线下宣传活动,积极动员村民主动参与改厕,结合村民实际意愿有效协商改造方案,建档销号。截至目前,共树立起一批厕所改造示范户,破解群众“不愿改”的难题。

  下一步,开阳县宅吉乡将持续推进“治厕”工作,确保改造工程落地落实落细,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推进生态文明乡村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马燕宁)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