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水塘村“法治小院”树文明乡风-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水塘村“法治小院”树文明乡风

2023-08-17 15:23:33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仁怀市苍龙街道水塘村的“法治小院”坐满村民,苍龙街道司法所所长、“强组兴村”党员干部杨永德来到小院,开展法规知识宣传,深入浅出的案例分析让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近年来,仁怀市文明办以“强组兴村”工作队为载体,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聚焦法治乡村建设,打造集法治宣传、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功能于一身的“法治小院”。

  水塘村对党员、退役军人王国才家小院进行了微改造,原有的小院围栏改建为法治文化墙,平时堆放农具的小屋成了法治书屋,院内的小树也挂上了“法治故事”的标签。在“法治小院”的熏陶下,村民们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学习种养技术的积极性也增强了,文明乡风扑面而来。

  据了解,除了将“法治小院”作为普法阵地之外,水塘村进一步拓展主题,分别设立了“学法小院”“议事小院”“文化小院”三个主题小院,利用农闲工余时间开展村务议事、矛盾调解等。今年3月,水塘村获评“贵州省第七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