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中医院多举措培养人才-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中医院多举措培养人才

2023-08-17 15:23:02  来源:贵州日报

  “血糖监测数据结合舌苔和脉案来看,你可能是患上了2型糖尿病。”近日,走进赤水市中医院肾病内分泌科门诊,在开封市中医院进修半年刚回来的主治医师王刚正在为患者诊疗。

  开封市中医院内分泌糖尿病科在中医特色技术防治2型糖尿病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2021年12月,赤水市中医院与开封市中医院签署糖尿病区域医疗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名医专家请进来+医护团队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机制,借助名院名科名医的技术力量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研攻关。

  该院不仅搭建跨省区域医疗合作平台培养人才,还积极开展对基层医务人员的适宜技术、适宜技能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培训,每年定期举办中医技术适宜班培训不少于1次、业务培训不少于10次、学术交流活动不少于2次。

  通过培养提升人才,赤水市中医院正逐步实现医疗服务效能最大化,更好地满足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通讯员 赵璐瑶)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