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近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召开近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

2023-08-17 16:09:1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不断强化全区新闻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提升全区新闻宣传工作水平,8月15日,南明区召开近期新闻宣传工作专题会,总结近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宣传重点内容。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杨眉听取了区融媒体中心近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区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党委政府中心重点工作,找准宣传重点方向,明晰工作职责,加强前瞻性系统谋划,整体性思考新闻宣传任务目标,用活用好各类宣传阵地,充分展现南明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加强新闻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紧盯全区工作重点亮点特点,对标对表中央省市优秀宣传案例,切实做到政治上对标对表,精神上蓬勃向上,内容上宽广深厚,形式上多姿多彩,同时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进一步提高队伍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提升新闻宣传工作质效。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沟通,加强与区委办、区政府办的协调沟通,优化审稿流程,压实相关行业部门宣传主体责任,着力构建多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参与的机制,通力协作,共同讲好南明好故事、传播南明好声音。

  据悉,今年以来,区融媒体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任务,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全区重点工作、重要会议、重要节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媒体协作、议题设置,精准把握新闻传播的时度效,全方位多渠道讲好南明好故事,传播南明好声音。同时,精心策划推出《青云故事会》系列报道,挖掘青云路商家背后的故事,保持青云路步行街流量、热度、曝光度,持续赋能青云路步行街,全力打造精品顶流网红街区。据了解,与贵州电视台合力打造的文化IP《南明驿站》将于近期推出。

  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张宇)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