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互学互鉴 提升工作成效 贵阳贵安城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组走进南明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加强互学互鉴 提升工作成效 贵阳贵安城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组走进南明区

2023-08-17 16:17:1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8月15日,贵阳贵安城市基层党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观摩组走进南明区,集中观摩南明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并召开贵阳贵安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志强参加推进会并讲话;南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喻应雄,市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县)组织人事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观摩会现场

  当天,观摩组先后来到南明区太慈桥街道国际城三社区、小车河街道彩园社区、楼宇党群服务亚太站,实地走访观摩南明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楼宇党建等工作成效。

  在太慈桥街道国际城三社区,观摩组看展板、听汇报、观成效,详细了解国际城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光和邻里活动中心等建设情况,实地查看国际城三社区党建引领多元融合,凝聚各方力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优秀做法。在小车河街道彩园社区,观摩组边听边看,深入了解彩园党总支扎实推进“五个一”行动,以“彩生活 心家园”为路径,增强社区党组织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多方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先进经验。在南明区楼宇党群服务亚太站,观摩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观看宣传片等方式,深入了解南明区以“1+1+n”区域化大党建格局推动党建与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同频共振,积极构建楼宇党建工作新格局的特色亮点。

观摩会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贵阳贵安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南明区委组织部、观山湖区宾阳街道、白云区泉湖街道优品城邦社区就基层党建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并对下步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紧盯重点、补齐短板,建强市、区、街道、社区党组织一贯到底的“动力主轴”,扎实推进“五个一”行动,整合物业企业力量,聚合新新领域力量,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抓好工作落实。要科学谋划、系统施策,把握好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把握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握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不断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研究部署和督促指导,强化示范引领、树立品牌意识,全面确保工作实效。(撰文:龙海燕 图片:陈涛)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