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民办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民办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3-08-17 16:19:33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民办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现场办公座谈。梅婷婷 摄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校园及周边消防安全,全面预防和减少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6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走进辖区民办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保证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

现场排查消防水系统。梅婷婷 摄

  检查中,检查组一行人重点检查幼儿园教学楼、学生宿舍、厨房、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现场查看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针对检查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要求所在学校的负责人,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则限期完成整改,并适时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不给安全留死角。

现场测试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行是否正常。梅婷婷 摄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叮嘱学校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做好隐患自查自改,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开学前要跟进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校园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组织学生开展消防第一课活动,全面筑牢学校消防安全防线。(梅婷婷)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