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台”展风采 “比武”显担当!南明区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一片区比赛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擂台”展风采 “比武”显担当!南明区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一片区比赛举行

2023-08-16 14:57:2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8月11日,南明区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一片区比赛在后巢乡举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筑固工程”,坚持以“五个一”行动,全方位展示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抓队伍、抓发展、抓治理、抓服务的生动实践,激发村党组织书记工作积极性、干事创业的工作活力。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喻应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莉参加。

  据悉,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区直各部门和各乡主要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擂台比武现场,来自后巢乡、云关乡、永乐乡的6名村党组织书记,立足本村实际,采取“PPT展示+现场问答”的方式,围绕落实基层党建、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谈心得体会、晒工作成绩、说工作打算,展示了南明区村党组织书记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评委们围绕讲课内容、语言表达、课件设计、仪容仪表等4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最终,云关乡二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明丽,后巢乡四方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葛辉林,永乐乡干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包本菊3名村党组织书记晋级区级决赛。

  喻应雄指出,此次“擂台比武”旨在提高大家的综合能力,让村党组织书记在互相比拼中促进能力提升。各村党组织书记要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深入实施“筑固工程”,扎实推进“五个一”行动,练好“抓根本、抓标准、抓统筹”能力,以自身本领提升促进队伍建设更加有力、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发展和治理路子更加宽广;要提升语言表达能力,既要学会与群众沟通交流,也要与时代接轨,面向世界、面向社会,将农村工作宣传出去,引进优质企业和人才,全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升总结归纳能力,要只争精而特,不求大而全,从小切口入手,强化总结提炼,在短时间内讲出工作重点、特点、亮点;要提高谋划工作能力,“擂台比武”“比”的核心就是工作成效和工作思路,要立足村情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发展方向,推动工作出成效、出亮点。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