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万亩烤烟获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万亩烤烟获丰收

2023-08-15 10:41:49  来源:贵州日报

  连日来,仁怀市万亩烤烟陆续进入采收烘烤阶段,各地烟农正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要求,抓紧时间投入烟叶采收烘烤工作,田间地头、烤房到处有烟农忙碌的身影,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长岗镇茅坡村粮烟轮作基地,漫山遍野的烟株枝繁叶茂,在微风的吹拂下随风飘动,长势十分喜人。烟地里,党员志愿者和烟农们穿梭在烟叶丛中,熟练地对已成熟的烟叶进行采摘、捆扎、装车、编竿、上炕。

  在党员志愿者和村民们的忙碌下,金黄的烤烟装满了车厢运往烤烟房。烤烟房里,不少附近的村民在这里务工,有的忙着编烟上竿、开炉烘烤,有的负责把烘烤好的烟叶进行拆秆分拣,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为保证烟叶质量,实现稳产增收。仁怀市长岗烟叶工作站紧扣“增面积、提产量、助增收”目标,扎实抓好烤烟生产各项工作,狠抓生产技术落实,从田间采收到烘烤提供“保姆式”服务与指导,提升烟叶采摘烘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

  今年,仁怀市在4个乡镇发展烤烟产业,种植面积近万亩,预计产值近4000万元,带动174户农户实现增收,8月上旬开始收购,烤烟采收工作将于9月中旬全面完成。(罗画画 罗晓莉)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