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法律服务“零距离” 工业经济提质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法律服务“零距离” 工业经济提质效

2023-08-15 18:22:28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开发区有了惠企法律服务中心,法律诉求有人理、合法权益有保障,我们得以安心发展生产。”谈起今年3月贵州岑巩经济开发区成立的岑巩县政法机关惠企法律服务中心,企业上下赞不绝口。

岑巩县政法机关惠企法律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民营企业座谈会。(冉景梅 摄)

  “中心的主要服务事项是为开发区企业和员工提供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治体检’、法律援助、诉前调解等‘一站式’法律服务。”岑巩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公室主任龙国文介绍,围绕开发区企业和员工的法律服务需求,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岑巩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等部门分别抽派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组成惠企法律服务团,通过实行日常“坐诊”、预约“就诊”、个性“巡诊”、电话“听诊”、定点“义诊”、集体“会诊”六诊工作机制,随时随地“零距离”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岑巩经济开发区打火机产业园,工人在生产打火机。(沈婷 摄)

  该中心成立以来,累计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各类法律服务40余次,共协调化解矛盾纠纷3起,解决经济纠纷款项41万元。

工人在包装打火机。(沈婷 摄)

  目前,岑巩经济开发区是全省开放型经济示范经济开发区,是黔东南州最大的外贸出口创汇基地,共有工业企业78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8家,2022年规上工业产值累计完成34.4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完成6.8亿元,进出口总额4370万美元,带动就业4500余人。(周燕 杨慧)

岑巩经济开发区贵州杰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打火机。(沈婷 摄)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