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最纯粹的声音值得被听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最纯粹的声音值得被听见

2023-08-14 11:11:25  来源:台江县委宣传部

  8月12日晚,贵州省第二届“美丽乡村”篮球联赛(村BA)黔东南赛区决赛现场灯光璀璨,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在此火热开唱。歌手王奕心、安琥、杨西音子、海嘎少年、山水组合,以及凯里市、黎平县、台江苗疆艺术团、贵州云上侗寨小歌队等本地表演团队在“村BA”现场进行文艺演出,为广大球迷观众带来一次难忘的深山音乐盛宴。

  当晚,台盘“村BA”现场人山人海,观众席宾朋满座,球迷、观众手执荧光棒,汇聚在一片璀璨的光海中,用激情点亮了“村BA”舞台。

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现场。(邰光政 摄)

  凯里市歌舞团带来的《迎宾酒》开场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王艺、赵雨洁和台江苗疆艺术团带来的歌舞表演《跨越山海来相见》,现场观众欢呼不断,海嘎少年组合带来的歌曲《倔强》《童年》为我们带来了最纯碎的少年天籁之音,黎平县带来的《侗族武术》让现场观众看到了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盛华七心乐队带来的的乐器演奏《海浪》让大家听觉上更一种享受,贵州云上侗寨小歌队带来的歌曲《谷雨天》《稻香丰年》展现了侗族人民的勤劳与勇敢,同时也唱出了他们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在荧光棒打造的璀璨灯海和万人欢呼中,当王奕心出场,和观众们互动、合唱《不要在我寂寞的时候说爱我》和《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瞬间将大家的记忆拉回青春时代,精彩的表演也让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安琥演唱的歌曲《天使的翅膀》《拂袖》,激情而又优美的演唱,掀起了全场大合唱的热潮。杨西音子深情献唱的《共祝家乡美》,山水组合演唱的《你莫走》《喜上眉梢》,每个节目都激发现场观众歌迷共鸣,也成了对唱和大合唱,脍炙人口的歌曲让现场观众意犹未尽。

苗族舞蹈表演。(邰光菊 摄)

  歌手王亦心说:“来到这边,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里的幸福感非常强的。‘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这句话非常适合我们‘村BA’这里。”

  “再次到台盘‘村BA’现场的感受就是,现场依然还是这样的热烈、这样的热情,这里的老百姓,这里的村民需要这样的文化活动。”山水组合演唱结束后深情地说。

  贵阳游客吴家伟说:“之前也参加过类似的演唱会,包括大型的,来到这里的氛围非常强烈,也觉得非常开心;来的歌手他们也很用心,用心的去表演,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现场。(邰光菊 摄)

  深山音乐会在歌舞《相亲相爱》和《蹦苗迪》中落下帷幕,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一首首动听的歌曲,有故事、有情怀,让现场超3万名球迷观众和游客感受了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听觉与视觉上最纯粹的文化盛宴。

  “我看过很多明星的音乐会,觉得这个更接地气,非常非常的震撼,我也觉得应该有更多的民间的纯净的声音能够来到我们的音乐会来,然后来带给我们全国的观众。”重庆游客赵星琳说。

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现场。(邰光菊 摄)

  台盘“村BA”深山音乐会不仅是一场音乐会,还是为了回应群众对音乐的热爱,很多网民在“村BA”赛事中听到的好歌曲没听过瘾而特定开展的,观众称这是一场更接地气、更加纯净、极具民族和人文关怀、一起探寻大山深处天籁之音的音乐会,更是将音乐和体育以及民族团结展现的淋漓尽致。

  重庆游客钟奇亮说:“非常热情,感受到了我们贵州人民的热情,很开心。就像音乐会里面唱的《你莫走》,让我们感受了贵州人民的热情。”

  “感觉特别的震撼、在现场特别地激动,跟平时看直播还是有区别的,当地的人民是非常的热情,现场给我特别大的感动,还是很值得来的。”贵阳游客李维玲兴奋的说。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