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

2023-08-14 11:16:55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8月11日晚,平塘县公安局组织警力深入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持续“亮剑”,发挥“守夜人”作用,严厉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净化社会面治安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请保持距离,留心身边财物。”民警佩戴单警装备、手持防暴器械,不时穿梭于夜市街头巷尾,开展夜间巡逻执勤,热情为群众提供咨询求助类服务。

  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加强对重点部位、区域夜间巡防管理,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对商圈广场、休闲纳凉、夜市摊点等开展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率。街头巷尾,闪烁的警灯和巡逻的“藏蓝身影”,带给群众满满的安全感。

  交通事故隐患在哪,警力就部署在哪。针对重点路口路段,倾斜警力,加大检查频次和密度,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不留死角,整治与宣传同步、处罚与教育并重,提升执法管理效能,全力以赴除隐患防风险,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严厉整治,清除隐患。各警种联动对KTV、洗浴按摩、旅馆酒店、网吧等场所开展“拉网式”“突击式”“地毯式”集中清查,对旅馆业“实名制”进行检查,清除治安死角,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行动期间,民辅警们对商铺、住户开展了反诈宣传,提醒群众注意防骗、防盗、防火等,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平塘公安将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力营造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强大声势,为平安站岗,为群众守夜,护万家灯火,用“看得见”的身影,带给群众近在咫尺的心安!(付伟玲)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