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渔安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渔安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2023-08-12 10:16:5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我们是2021年9月申请搬迁至云岩区的,从落户云岩之前到正式落户后,渔安街道办事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一直提供着贴心、及时、高效的服务,帮我们解决了签转、注册、办证、招聘、人才公寓等诸多问题,让我们企业能扎根云岩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在黔药控股贵州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左莹看来,云岩区渔安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始终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对于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诉求,做到了“常规问题快速办、特殊问题特殊办”,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入驻云岩区渔安街道企业。

  8月9日,笔者实地探访了云岩区渔安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渔安街道致力于当好‘店小二’,全程服务好企业。”渔安街道办事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负责人杨烨表示,在企业招商前期,会对有意向落户渔安的企业进行辖区整体情况推介,提升企业对辖区营商环境的认识;在企业招商中期,根据即将落户企业的实际,签订招商引资协议,提供相关保障;在企业招商入驻后,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解读、场地推荐、工商、城管、安全、党建、融资、法律、生产经营联动、人才、教育、文体、统计等16项服务,全面做好招引企业所需的各项服务。

  “针对入驻渔安的企业,我们还通过开展‘贵人服务’宣传、税务知识培训、入驻企业经验交流等活动为企业提供后续服务。”杨烨说,该中心积极与贵阳人才公寓合作,为企业寻找适合的人才公寓住房,在现有的优惠政策上还可享受专属折扣,为企业减负。

  今年8月初,贵州易路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即将入驻云岩区渔安街道,但因其属于外资企业,因此在企业注册、办理相关证件时遇到了麻烦。“起初,该企业是自己通过省政务服务网提交办证材料,但因为是外资企业,无法进行线上签字,导致办理过程中遇到阻碍,便找到了我们。”渔安街道办事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心专职工作员何廷建告诉笔者,在清楚了解企业的遇到的问题后,他们立即提供相关服务,帮助企业下载审核后的资料进行现场签字办证,仅用半日便将企业所需的相关业务证照办理齐全。

  一直以来,渔安街道把担当作为、高效服务贯穿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升行动效能,开展“街道大包保、企业大走访”,为市场主体增添活力,为群众企业提供便利。截至目前,辖区正常经营市场主体4714户、规上企业89家。2023年1至5月新增企业686家、新增个体经营户855家,新增市场主体位居全区第一。(陈飞宏 陈椤楠)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