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茅坝镇3.5万余亩高粱丰收在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茅坝镇3.5万余亩高粱丰收在望

2023-08-12 10:15:10  来源:遵义日报

  仁怀市茅坝镇今年种植的3.5万余亩高粱长势正好,饱满的高粱穗压弯了枝头,丰收在望。连日来,当地集中力量抓好田间管理、农机检修、高质量收储等工作,确保今年秋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连日来,茅坝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做好高粱后期管理,提升单产水平。

  今年以来,茅坝镇全力做好高粱技术指导工作,农技人员每月都要到自己所负责的村开展3至5次农技指导,为高粱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茅坝镇官院村今年种植高粱5200余亩,预计产量有252万斤,是全镇高粱长势最好的村。看着田间火红的高粱,村民曾付强的心里乐开了花:“我今年种了8亩高粱,收成应该不错。”

  在茅坝镇沃耕农业机械服务有限公司,一大早,农机手罗太洪就开始对高粱收割机等农机具进行维修、维护和保养。农业机械设备的使用,不仅可以提高作业效率,还可减少收割过程中的损失。目前,茅坝镇共有收割机、旋耕机等大型农业机械设备52台,小型微耕机1500台。

  据了解,茅坝镇今年共规划种植高粱35000余亩,主要分布在当地13个村(社区),涉及农户3426户。(王莺桦 陈圆博)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