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加快推进废水处理项目建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加快推进废水处理项目建设

2023-08-12 10:15:08  来源:遵义日报

  为深入推进白酒产业综合治理,助力白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仁怀加快推进兰家湾白酒废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一步保护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

  在兰家湾白酒废水处理项目建设工地,一捆捆钢筋被分送至加工台,在工人的操作下,被切割成一段段、旋转成不同角度的构件,送往工地各处。“我们加工制作的钢筋现在用于生产附属用房、生化池的主体结构施工。”兰家湾白酒废水处理厂项目钢筋班组长闫超表示。

  “项目配备了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每天对施工现场、作业面以及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兰家湾白酒废水处理厂项目经理王骏林说道。

  据悉,兰家湾白酒废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约为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白酒废水处理厂3座,处理能力为7000吨/天,并配套建设工业、生活污水管网,包括对36条溪沟进行截污控源治理。

  兰家湾白酒废水处理厂建成后,将大大提高白酒产区污水收集处理和污水排放能力。目前,仁怀市共布局31座白酒废水处理厂,白酒废水处理总规模近6.4万立方米,对改善赤水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促进仁怀市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余甚君 杨朝馨)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