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停车15分钟被收8元停车费 相关部门责令退费-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市民停车15分钟被收8元停车费 相关部门责令退费

2023-08-11 09:50:00  来源:贵阳日报

市民停车15分钟 被收8元停车费

相关部门责令停车场管理方退费并更新收费系统

  今年7月1日起施行的《贵阳市停车场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停车泊位以外的其他停车场停放不超过30分钟的,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然而,市民杨先生向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反映,自己在云岩区一家停车场仅停车15分钟,出场扫码时却仍要求按照每小时8元支付停车费。

  “7月29日下午,我和家人在云岩区喷水池附近一商场购物,将车临时停在天富公寓停车场。”市民杨先生说,在开车出场时,扫码显示停车15分钟,需缴费8元。“由于当时出口无人值守,我只能先付费离场。”杨先生说,此前他了解到贵阳已于7月1日起施行停车场新规,为什么他停车时间在30分钟内还需要付费离场?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核查。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8月1日,经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天富公寓停车场管理方未及时更新停车场收费系统及收费公示牌,导致市民停车时仍按此前的停车收费方案执行。当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停车场管理方退还杨先生支付的8元钱,并要求其及时更新停车场收费系统以及收费公示牌。

  “目前,该停车场已将停车场收费系统以及收费公示牌整改完毕。后期将加强监管,避免此类事情发生。对于违反规定的,将责令停车场管理方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8月10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记者 刘欣宇)

[责任编辑: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