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飘带宣传推广(首站)活动7月31日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红飘带宣传推广(首站)活动7月31日举行

2023-07-30 10:41:47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以“辉映红飘带·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红飘带宣传推广(首站)活动将于7月31日在贵阳举行。当天,红飘带(长征馆)整体幕墙将亮起灯光。

  据了解,红飘带项目是纳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规划》的重点项目,是我省重点推进的“1+3+8”标志性项目之一。项目选址贵阳市见龙洞路和彩湖路交汇处。

  红飘带通过前沿科技、艺术手段打造成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长征文化主题项目。项目由“无名英雄、血火洗礼、伟大转折、砥砺征途、胜利丰碑”三馆两剧场等组成。其中演出的《红飘带·伟大征程》从历史视角、战略视角、领袖视角、士兵视角等多重叙事角度,运用全息影像、虚拟现实、三维动画、多媒体声光电等现代数字和艺术手段,沉浸式、行进式、全景式展现红军长征途中经典场景和故事,艺术再现长征伟大征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文化与旅游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示范性项目,成为具有高度震撼力和深度精神内涵的红色文化场馆,成为开展革命教育、培育爱国情怀的优质教育平台。(记者 赵相康)

[责任编辑:吴雨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