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推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受益患病职工31.36万人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推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受益患病职工31.36万人次

2023-07-25 09:14:09  来源:贵州日报

我省推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受益患病职工31.36万人次

让职工多一份“医靠”

  今年5月,在收到赵某某提出的医疗互助给付申请后,相关部门立即受理。经医学专家组认定,赵某某符合申请省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的重大疾病条件,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贵州省办事处迅速为其发放职工医疗互助金共计62998元,切实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

  “工会为我们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真是把关怀送到了心坎里,让我深深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温暖!”贵州磷化集团开磷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赵某某是在档城市困难职工参加省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受益者之一。

  赵某某由于身体原因导致家庭经济压力较大,2021年起,省总工会出资让他参加省级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去年,赵某某身患重疾住院治疗,巨额医疗费让他心情沉重。正在苦恼之际,省总工会通过赵某某所在公司工会了解到他的情况,派医疗互助工作人员整理、上传赵某某的住院资料,并积极帮助其申请医疗互助金。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总工会结合实际,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持续提升我省职工医疗互助工作统筹层级,积极争取纳入全国管理。今年5月成立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贵州省办事处,通过采取“提高统筹层次、积极主动服务、优化工作流程、规范合规管理”等四项举措,有力提升了我省职工医疗互助工作质量,扩大了职工覆盖面。

  截至6月30日,全省各级工会参与职工医疗互助单位累计5.96万家,参与职工1059.5万人次;给付金累计发放5.62亿元,患病职工受益共31.36万人次。自2019年5月推行省级统筹以来,目前已有6个市(州)的64个县(市、区)和14家省产业(行业)工会纳入省级统筹,分别占比66.7%、77.8%,进一步提升了我省职工互助保障的抗风险能力,实实在在地帮助极大提高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吴雨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