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又有1852公里农村公路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又有1852公里农村公路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2023-07-19 09:37:05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全省已完成1852公里

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持续推进

  记者日前从省公路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省又有1852公里农村公路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今年,我省下达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计划5000公里,以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通畅水平和安全保障水平。省公路局将“大力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作为“办实事、解民忧”重点项目之一,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目标,大力开展农村公路安全设施设置情况排查,建立安全设施信息台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贵州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公路交通和安防工程、危桥改造在经济社会中的突出地位。”省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农村公路点多、面广、施工难度大等实际,该局提请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调度会,强化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同时,积极协调省发改委、财政厅等省直部门协同发力,创造条件为项目料场、砂石、水泥等材料及水电价格稳控提供有效供给,有力有序推进了相关项目建设。

  同时,以“四好农村路”建设驱动,我省农村公路安防工程从项目计划、招标投标、建设进度、资金使用、质量安全、项目验收、管理养护、信用评价等方面精准调度,通过数据分析和图片比对,精准查找项目推进滞后、存在质量隐患的地区,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攻坚方案。

  据悉,2021年以来,我省已累计下达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1.34万公里计划,目前已完成0.83万公里,完成投资15.88亿元。(记者 刘力维)

 

[责任编辑:刘昌馀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