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14套!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群租房”集中整治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拆除14套!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群租房”集中整治行动

2023-07-18 18:17:5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14日,南明区在花果园街道一期、C区、E区,小车河街道R1区、T1区等区域开展“群租房”联合集中整治行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综治中心及花果园街道、小车河街道70余人参与整治,共拆除“群租房”14套。

整治现场

  为最大限度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南明区积极行动,充分发动各职能部门、属地街道、出租承租、物业中介等多方力量,对“群租房”结构安全、消防隐患、违规租赁、违法犯罪等问题进行深度清理、动态清零,全面形成“排查、登记、交办、治理、反馈、跟踪”闭环管理。自4月份南明区“群租房”治理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共整治“群租房”800余套。

整治现场

  “小车河街道‘群租房’涉及R区、T区、S区、Q区四个区域,点多面广。街道前期通过发短信、张贴“群租房”公示栏及《致南明区辖区居民的一封信》的方式,加大‘群租房’宣传力度,引导居民群众主动举报‘群租房’安全问题,提高群众认知群租房的危害。”小车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张长征介绍,街道还约谈物业公司,要求物业从房屋装修流程上严格把控,定期组织现场检查,发现‘“群租房”房源及时反馈,从源头上遏制“群租”乱象的发生,同时邀请律师事务所参与“群租房”整治工作,向涉事主体阐明法律风险,劝导整改,整治成效显著。

  花果园街道居民李女士表示:“我住在花果园街道已经有几年了,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关注‘群租房’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整治力度,加强对房屋中介和房东的监管,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按照“按周细化,按天推进”的工作要求,倒排工期,消除花果园区域“群租房”攻坚工作任务存量,同时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聚焦“群租”多发易发区域,精准出击、依法打击、持续打击,并紧扣整治工作目标,对辖区内已整治的群租房进行“回头看”,发现“返潮”及时进行再整治,聚力营造安全居住环境,确保整治落到实处。此外,还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市民对“群租房”问题的认识和警惕性,形成对“群租”现象的长效监管整治机制,加强对出租房屋的安全管理,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杨婷)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