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政协赴小车河街道开展“关于小车河街道办事处析置后社会治理”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政协赴小车河街道开展“关于小车河街道办事处析置后社会治理”专题民主监督工作

2023-07-18 17:56:3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近日,南明区政协赴小车河街道开展“关于小车河街道办事处析置后社会治理”专题民主监督工作。

  南明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付树人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小车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街道析置后的社会治理工作情况,自今年3月13日正式析置以来,街道通过突出党建引领、综合治理、重点工作、制度建设等方式,扎实开展社会治理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与会政协委员对小车河街道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就社会治理工作中党建引领、辖区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政协委员还结合自身的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对小车河街道的公共法律服务、辖区居民的心理健康宣传服务、燃气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与办事处共同协商,形成共识,提出了服务帮助的意向方案。

  会议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深入了解百姓所思所想,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更多支持与咨询服务,提出宝贵意见,真正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工作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小车河街道要积极统筹各方资源,建立共建共享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广泛发动社会及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的良好局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杨婷)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