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水利工程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水利工程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2023-07-18 18:08:28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在正安县中观镇红光村水利杨柳溪人饮管道安装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中观镇水务站站长张复忍正抢抓时间组织施工人员全力施工,力争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为保障高产水田灌溉用水,班竹镇建设了工程灌溉水渠。“有了这些管道,我们可随时补充水田里的水。”在班竹镇班竹社区旱改水项目区域,居民吴红正通过管道向水田里注水。

  近年来,正安县大力兴建水利基础设施,加快建设一批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小型惠农水利建设遍地开花,城乡供排水设施日趋完善。正安县水务局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22万人饮水保障水平,2022年,安排资金1.005亿元,启动了17个规模化供水工程、集镇管网延伸工程、农村供水管网改造、标准化水厂等项目建设,有效解决极端气候条件下10.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目前,该县有集镇自来水厂19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340处,日供水能力达5.73万吨,可保障全县各乡镇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今年3月,该县再次启动10个规模化水厂、管网延伸工程等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拟投入资金0.9亿元,巩固提升农村地区7.8万人饮水保障水平。(通讯员 徐望 张玲珊)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