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热度高涨!天文科普游成亲子避暑游“新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热度高涨!天文科普游成亲子避暑游“新宠”

2023-07-18 17:38:51  来源: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亲子游作为暑期旅游市场上的“绝对主力”,亲子家庭的出行需求不容小觑。既能学习知识、又能感受大国重器震撼的贵州“中国天眼科普基地”收获最多亲子家庭青睐,近一周热度高涨250%。

中国天眼景区受追捧

  正午时分,走进平塘天文小镇中国天眼景区,前来一睹国之重器中国天眼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前往中国天眼瞭望台摆渡车安检点,已经排起了长队。

  新疆游客秦立凡说:“很高兴能来到中国天眼,马上就要乘车去到天眼、到山上,虽然队伍很长,但是我内心是无比激动的。”

在前往中国天眼瞭望台摆渡车安检点排起长队

  来自北京游客的张隽带着孩子前来游玩:“因为孩子喜欢太空方面知识,而且正好暑假有时间,就这个机会来,来参观一下,天气挺好的,是挺凉快的,比我们那边强多了。”

  在平塘天文小镇中国天眼景区,除了能近距离感受中国天眼魅力外,还能参观天文体验馆、航天探索中心,聆听脉冲星的声音、体验太空中失重的感觉,能让前来开展研学的孩子们更进一步地学习和了解天文知识。同时,景区凉爽的气候也成为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游览,避暑纳凉的重要因素之一。

天文体验馆排起长队

  “带着孩子过来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也感受很深,我们第一感受到中国的这个天眼口径非常地大,相对于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来说,能够观测的范围应该也是最广的,这是我们科技的一个长足进步的体现,让孩子直观的感受到了日心学说以及地心学说一些科学知识。”湖南游客谢海峰说道。

  山东游客徐光忠说:“这里的气候比较适宜夏季旅游,气候很好,我们玩得很开心。虽然小朋友不太懂,主要是让她来感受一下,尤其是我们中国天眼是我们国家的骄傲。”

亲子研学团队

  据了解,为更好迎接暑期研学旅行热潮,中国天眼景区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研学需求,推出以天文探秘、地质科考、民俗文化、非遗文化等为主题的特色研学项目,为学生提供丰富、前沿、跨领域的学科知识,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

讲解员正在向游客们讲解天文科普知识

  中国天眼科普基地讲解组长余兴红介绍说:“目前,我们中国天眼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期,接待的游客以中小学研学团队和亲子游为主,针对小、初、高不同学段的研学团队,我们也研发了相应研学课程,能更好的丰富他们的研学体验,同时我们积极对接省内周边景区,开展景区研学联动合作,资源互换,给游客更多的可选择的项目,因此进入暑期以来,中国天眼景区日接待量基本都达到饱和状态。”(罗再祥 李孙艳 王显福)

天文小镇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