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旅行社走进石阡尽览精品旅游景区-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百家旅行社走进石阡尽览精品旅游景区

2023-07-18 15:56: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8日电 7月15日至7月17日,由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组织策划的“百家旅行社走进石阡”活动顺利推进,来自众多客源地的旅行社负责人作为活动嘉宾游览了夜郎古温泉、仙人街景区、困牛山、万寿宫、非遗博物馆、佛顶山温泉小镇等精品旅游景区。

  位于石阡仙人街景区的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仙人出海”。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按照路线,百家旅行社首先来到了仙人街景点。该景点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完备建设世界三大奇观: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世界上最大的整块天然石板街、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原生态石板映山红花海。仙人街景区地理位置优越,晴时,山间翠绿青葱,饱含诗情画意;雨时,云海翻滚,宛如仙境。石阡县在充分利用仙人街资源优势的同时高规格建设景区,使其彰显出独有特色。

  位于石阡仙人街景区的玻璃吊桥“渡仙桥”。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在领略完仙人街的自然风光后,百家旅行社又来到位于石阡县龙塘镇的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浸润红色文化。1934年,百余红军战士在此地遭受围追堵截,“宁死不当俘虏,宁死不伤百姓”,毅然纵身集体跳崖。此番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英雄赞歌,让游客更受石阡的红色文化所震撼。

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行至阡城,更可领略灿烂丰富的民族文化。百家旅行社前往石阡县非遗博物馆,在导游解说的引导下了解了石阡的多项非遗——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阡说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仡佬毛龙、石阡木偶戏、仡佬民歌以及12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游客进入石阡非遗博物馆。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游客观赏石阡非遗博物馆内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仡佬毛龙。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石阡万寿宫作为明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其修建早,规模宏大,保存完好,设计巧妙,构思奇特,做工精美,吸引了百家旅行社驻足观赏。

  万寿宫西廊正中,一间宝顶鳖角、飞檐垂脊,六棱三叠斗拱彩绘的戏楼。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佛顶山温泉小镇是石阡打造的又一重要的4A级温泉景区,该小镇以温泉资源为基础,集观光旅游、度假养生、医疗养生、休闲娱乐、文化体验、运动康体等功能为一体。在泡温泉之余,还能享受石阡苔茶的浓香醇厚之味。

  佛顶山温泉小镇内,位于山间的名为“美人池”的温泉。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佛顶山温泉小镇内的水上乐园。新华网发(戴佳玥 摄)

  本次“百家旅行社走进石阡”活动,展示了石阡独特的自然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提高了石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展了旅游客源地市场。(戴佳玥)

[责任编辑:王雪松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