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安全宣传“助攻” 足球场“氛围感”拉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安全宣传“助攻” 足球场“氛围感”拉满

2023-07-18 17:58:42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7月15日

  2023年“天眼杯”足球邀请赛

  在平塘县公共体育场举行

  足球

  有“世界第一运动”的美誉

  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

  那么

  把足球和安全防范宣传结合在一块

  会是什么样的效果呢?

  请看视频!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7月15日晚,平塘县公安局积极参与足球赛同时,策划了以足球场作为宣传阵地,别具特色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若你收到邮件称你获得购物参与大奖,让你点击链接进入节目网站领取奖品,你会怎么做?”

  “在我们驾驶车辆的过程中哪些行为属于交通陋习?”

  “请问,毒品有哪些?最少说出三种……”

  宣传民警利用球赛中场休息时间,与现场群众开展安全知识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纷纷踊跃举手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参与了这次问答活动,我了解了骗子诱惑的手段,更加坚信天上不会无故掉馅饼。”

  “我一定纠正错误的交通行为,摒弃交通陋习。”

  “我知道我知道,海洛因、冰毒都是毒品,毒品害人呀,种类多得很……”

  民警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反诈、禁毒宣传衫、安全头盔和安全知识大礼包等礼品,提升群众禁毒、反诈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安全防范意识。

  “犯罪分子会冒充公检法来诈骗你,微信或者打电话,你买票、退票都可能存在诈骗行为……”

  活动现场,宣传民警向现场群众派发宣传单,讲解防诈骗方式、剖析诈骗手段,告诫群众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针对以大型公司、网络购物平台客服等名义的来电,民警告诫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方求证或及时报警求助,以免上当受骗。

  “吸毒不仅危害社会和家庭,还会引起多种疾病和并发症,以后一定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做到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观众席上,民警以发放禁毒宣传读本和禁毒宣传册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讲解毒品的种类、传播途径及防范毒品等知识。重点就新型毒品伪装特性向群众作了讲解,并呼吁大家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关注平塘公安抖音、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反诈防骗知识。

  “警官的讲解很仔细,我收获很大,回家我还要给家人讲一讲!”

  民警还不忘向观看比赛的群众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和夏季出行安全注意事项,并着重强调了酒醉驾、超速行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行驶中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日常出行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时时注意安全、事事不忘安全。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