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届贵州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在三都召开-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3年首届贵州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在三都召开

2023-07-18 17:17:07  来源:三都水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为搭建羊肚菌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促进贵州省羊肚菌产业技术提档升级,7月16日,2023年首届贵州羊肚菌产业发展大会在三都召开。贵州省羊肚菌8个产区主管部门、黔南州7个县(市)和来自全国19个省区市羊肚菌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从业人员参加开幕活动。

了解羊肚菌深加工基地

  会上,参会省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羊肚菌栽培现状与问题”“羊肚菌产业外营养袋栽培高产关键技术及风险防控”“羊肚菌菌种工厂化生产”“羊肚菌种植病虫害防控指导”等主题作报告,就羊肚菌生产、加工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参观羊肚菌包装产品

  行业专家就“三都水族自治县羊肚菌产业发展现状”“羊肚菌产业人才培育、输送”“贵州羊肚菌产业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分析”“后疫情时代羊肚菌产业如何破局”“羊肚菌产业烘干技术的思考”“三都县羊肚菌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机遇”等主题展开高峰论坛。并就羊肚菌深加工、品牌创建、销售、羊肚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对羊肚菌价值高度认可,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实地参观羊肚菌深加工基地

  “羊肚菌的营养成分很高,可以作为风味物质或者保健和功能物质以及增加免疫力,羊肚菌一定会走进全国老百姓一日三餐当中,我相信会有巨大的市场和广阔的空间。”成都雅乐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昌联说。

签订种植合作协议

  当天,三都水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分别与辽宁三友农业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菇农汇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水东实业投资(海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绿谷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种植合作协议;省菌物学会、省农科院授予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羊肚菌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称号。

三都羊肚菌产品

  期间,参会人员到三都水族自治县周覃镇贵州伟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羊肚菌深加工基地。

  “三都有发展羊肚菌、把羊肚菌做大的潜力,坝区都是搞‘稻—菌’轮作,这是一种很好的模式,既保障了粮食安全,又解决了老百姓增收的问题。”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所长杨仁德说。

三都羊肚菌产品

  据了解,近年来,三都紧盯建设“五个农业示范县”当中的“全省羊肚菌产业示范县”目标,以羊肚菌引领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今年羊肚菌计划在原有2000亩的基础上扩种到5000亩,着力发展“亿元级”羊肚菌产业,打造全省最大规模羊肚菌单体种植基地。(李荣发 罗仕燕 李世熙)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