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云岩 清廉你我——致云岩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文昌云岩 清廉你我——致云岩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

2023-07-18 18:03:50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文昌云岩,清廉你我,邀您代言。当前,全区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高涨,文昌云岩发展蒸蒸日上。清廉云岩,你我同心、你我同行、你我共享,感谢您长期以来对云岩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和支持!如果近期您或您的家人接到“0851—12340”民意抽样电话,恭喜您成为云岩的形象代言人!  

  文昌云岩,成果丰硕,邀您见证。云岩区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群关系融洽,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的推动下,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956.82亿元,较上年增加16.85亿元,总量继续位居全市第二。云岩逆风展翅,成果丰硕,正奋力书写“强省会”发展新篇章。

  文昌云岩,惠及你我,邀您共享。笃行实干,美好生活成色足。我们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力推进17个生活圈建设,“一圈两场三改”成效明显,交出了群众满意率全市第一优异答卷。创新制作“两图一卡”,实施各类项目17个,总投资约1亿元,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农村“五治”。将19个行政村全部纳入环卫市场化服务,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长效提升,乡风文明向善向好。发放城市低保、特困等补助资金1.53亿元、惠及群众29.11万人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7159元、位居全市第一,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率先推动全省“公办强校”行动计划,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增公办及普惠性幼儿园12所,累计新增学位近3000个,公办及普惠性学位增加900余个,保有量、供给量均居全省前列。云岩区以干部优良作风保障为民实事落地落实见效,真正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文昌云岩,清廉行动,邀您参与。近年来,云岩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对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先后制定了云岩区廉洁文化“七个一”和“3+N”宣传教育工作方案,工作亮点纷呈。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将纪法教育列为全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加强日常教育和管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上党课、宣讲50余场次,12900余人次受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以正风肃纪担当尽责,大力开展干部队伍作风整肃,拍摄制作《剑指六大顽疾 激励担当作为》警示教育片,汇编印制警示教育材料,分级分类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庭审、纪法宣传、家庭助廉等活动200余场次,35000余人次受教育,以过硬纪律作风护航云岩高质量发展。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充分挖掘云岩廉洁文化资源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广场等区级示范性阵地6个,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廉洁文化微基地”90余个,让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群众,制作《清风廉韵沁民心》等新媒体作品7个,发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引领效果,形成全区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亲爱的广大居民朋友们!文昌云岩是我家,清廉建设靠大家。2023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抽样调查即将启动,如果您接到“0851-12340”民意抽样调查电话,请您放心、耐心接听,客观、公正作出评价,“满意”“很有信心”“很廉洁”等评价是我们期待的目标,更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让我们携手并进,以云岩主人翁身份,为云岩点赞!为云岩加油!为云岩助力!

  衷心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幸福美满!

  中共云岩区委

  云岩区纪委区监委

  2023年7月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