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来围观!“阳明春韵”第三届书法篆刻展首展开展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速来围观!“阳明春韵”第三届书法篆刻展首展开展啦

2023-07-18 18:10:5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7月17日上午,“阳明春韵”第三届书法篆刻首展在贵阳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收到400余件投稿作品,经省内名家公开、公平、公正反复评选,共评选出128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作品26件。

  “阳明春韵”第三届书法篆刻首展在贵阳美术馆开展。

  此次活动由贵阳市文联、云岩区委宣传部、贵阳美术馆、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志愿服务总队)共同主办,贵阳市书法家协会、云岩区文联承办。

  书法篆刻是中国人艺术精神与审美追求的结合,更是体现中国传统文化深刻内涵的艺术。该展会作为贵阳市书法界的文化品牌,至今已经举办三届,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贵阳近年来在文艺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丰富“知行合一”精神内涵,增强文化自信。

参展作品。

  记者在展会上看到,一幅幅灵动飘逸的书法作品,展示着中华传统书法篆刻艺术之美。“我是书法展的忠实粉丝,前两届展会均有观展,相较于之前,这次展会的总体艺术水平有很大提升,非常值得我好好地去研磨学习。”书法爱好者李先生说道。

  接下来,展览还将在云岩区阳明祠、文昌阁等地持续巡展,让广大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书法篆刻艺术之美。(陈飞宏 陈椤楠 李欣霖)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