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2023年度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永乐乡)培训班开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阳贵安2023年度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永乐乡)培训班开班

2023-07-18 18:18:0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由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南明区科协技术协会主办,贵州金农农业科学研究所承办的贵阳贵安2023年度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永乐乡)培训班正式开班。永乐乡各村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种植能手和种植大户共50余人参加培训。

理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理论培训和果园现场实操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理论培训课上,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专家王红就病虫害防治、优新品种介绍以及现代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理论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前往永乐乡永乐村2023年桃园提质增效项目的桃园示范点进行实操培训,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专家赵凯向大家讲解了桃栽培管理集成技术。培训结束后,培训机构给参训人员颁发了“贵阳贵安2023年度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结业证书。

实操培训现场

为参训人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本次培训的重点是培养具备产业发展能力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农村实用人才。通过提升农村实用人才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管理能力,加快推动小农户向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转变,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农业劳动者队伍,为贵阳贵安乡村全面振兴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参训种植户纷纷表示,培训教授了更加科学的桃树管理方法。

  “7月7日,‘贵阳贵安果树试验示范站暨专家工作站’和‘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科研试验基地’挂牌仪式在南明区永乐乡举办,专家工作站和科研试验基地正式落地南明区永乐,构建了现代果业技术支撑服务体系,为打造永乐种植模式、种植技术、种植能手输出中心奠定了基础。今后,南明区将持续组织相关培训活动,落实农业技术推广,促进农村实用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为永乐桃产业园、专业村、绿色生产示范等提质增效项目提供技术支撑,着力培养一批‘土专家’‘种植能手’等,助力南明区永乐乡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南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杨婷)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