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曲艺精品节目助力普定县荷花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国家级非遗曲艺精品节目助力普定县荷花节

2023-07-18 17:15:57  来源:普定文体广旅局

  7月16日,晚上八点,凉风习习,化处水井村荷花节活动现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江苏扬州市曲艺研究所的 演出团队。他们受普定县文化馆邀请,带着一台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说长江韵 唱丝路情”国家级非遗曲艺精品节目到普定县巡演。

  演出团队一行二十余人为现场观众们表演了扬州清曲《又见茉莉花》、扬州评话《武松打虎》、江南小调歌曲联唱、小品等节目,各位艺术家们高超的演技、精彩的演唱让现场观众喝彩不断、掌声迭起。

  据悉,此次扬州市曲艺研究所国家级非遗曲艺精品节目全国巡演贵州站就只有两场演出,一场在遵义市,一场在我县举行。巡演恰逢我县第七届水井荷花节举办期间,来自周边县区、乡镇的数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演出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一台国家级的艺术精品,让观众们感受到江南文化的艺术魅力。

  此次演出团队阵容强大,国家级一级演员就有四名,巡演加强了扬州和普定两地文化交流,助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普定文体广旅局)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