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实惠 菜品丰富!合力幸福大食堂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幸福“食”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价格实惠 菜品丰富!合力幸福大食堂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幸福“食”光

2023-07-18 18:18:0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笔者在南明区小车河街道合力超市内的合力幸福大食堂看到,前来就餐的居民络绎不绝,食堂备餐区域干净整洁,从烹饪、上菜到餐具清洗消毒等均为透明化作业,琳琅满目的菜品盛放于取餐台上,居民排着队在取餐台前取餐。

  据了解,合力幸福大食堂是合力超市推出的一项以就餐便利、价格优惠、营养均衡为特点的惠民服务项目。目前,贵阳市共有三家试点门店,小车河街道合力超市是其中一家试点门店,自4月12日开启试运营,该食堂很快受到附近居民的欢迎,许多老年人以及上班族每天中午准时来到食堂用餐。

食堂所提供的菜品

顾客排队取餐

  “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社区很多年轻人不喜欢自己做饭,独居老人存在生活能力欠缺、膳食结构不合理等问题,辖区年轻人和老年人群用餐需求较大,因此,合力超市将合力幸福大食堂作为一项惠民服务项目开发试运营,希望能够满足社区居民、老年人群体的用餐需求。”合力超市社区创新服务部经理王燕向笔者介绍。

顾客取餐

  据了解,合力幸福大食堂营业时间为每日早上10点至晚上8点,为顾客提供中餐和晚餐,消费方式为自助取餐、按量计价,可免费续加每日推出的42种荤素菜品,并配有例汤,菜品价格不分荤素均为2.38元/两,米饭2元一份可免费续加。为满足顾客个性化消费需求,合力幸福大食堂还设有“合力自助炒饭区”“合力幸福大食堂团餐定制”等区域。

  除此之外,为更好满足服务社区老年人需求,合力幸福大食堂为老年人和特殊群体提供相应的优惠价。“7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餐11.9元,8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餐9.9元,90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餐7.9元。另外,凭低保证、残疾证可享每餐优惠价11.9元。”王燕说道。

居民就餐

  72岁的王大爷从合力幸福大食堂试运营开始就是这里的常客,他说:“我就每天都过来吃,每天上午下楼遛遛弯再走过来吃个午饭。我一个人住,做饭麻烦,现在有了这个食堂,价格实惠、菜品丰富,生活方便多了。”

  截至6月中旬,合力幸福大食堂3家试点门店已接待4420名老年人,总共接待5.27万次顾客用餐,小车河街道合力超市试点门店日均接待量约为400余人次。

  下一步,合力超市将不断优化合力幸福大食堂服务质量,逐渐增加合力幸福大食堂试点门店数量,进一步便利社区居民生活。(熊道娴)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