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施洞苗族独木龙舟节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年施洞苗族独木龙舟节举行

2023-07-14 16:51: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14日电 7月12日至14日,贵州省台江县2023年施洞苗族独木龙舟节举行。龙舟节期间,龙舟下水、龙舟竞渡、接龙、踩鼓、民间文艺表演、吃“龙肉”等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游客。

  7月12日,龙舟节在台江县施洞镇拉开帷幕。当天,37条独木龙舟汇聚清水江畔,来自当地的苗族群众、各村寨亲朋好友、省内外游客齐聚施洞镇清水江畔观看独具特色的苗族独木龙舟竞渡,共度这一盛大的传统民族节日。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台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苗族独木龙舟因独特造型和站立姿势划桨以及桡手们统一的苗族服饰,不仅体现出绚丽多姿的苗族文化,也是一项竞技性和观赏性兼具的文化活动,深受清水江两岸苗族群众的喜爱。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苗族独木龙舟节的举办时间一般选择在端午后20天,当地人把这天称为“大端午”。独木龙舟造型独特,龙舟赛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苗族独木龙舟节于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这项融合了苗族竞技、服饰、歌舞和饮食等多项民族文化的独木龙舟节,吸引许多外地游客前来感受民族文化。(邱沁一)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邱沁一摄)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